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電影:惡之花(Vallanzasca-Angel of Evil)

惡之華二月十(Angel of Evil)

好戲牽引人,在結局最精采的地方,是我的臉,居然不自覺跟著Renatino一起笑了起來。那一一個無聲的笑,就像孩童惡作劇一樣的笑。奸狡中帶有天真的笑容。
“I bron to be a thief”Renato在他的搶劫生涯中越玩越大,我驚奇於他可以這樣直接而有平靜,面對身體的疾痛居然可以迎面而笑。真是瘋狂又有快意。當電影撥了兩個多小時,我本來以為當他再次逃脫之後,在山巔上大喊”freedom!!”,融化的雪水漫過雙足,這便是已經片尾了,我正在思考情結這樣安排,的確讓我心服,想不到又陷入一個循環。在被捕與脫逃之間。
他淺眠在郊野中的車裡,墨鏡戴在剛燙捲的髮上。兩輛警車包抄而來,這在他的生命裡絕對不陌生。
“document,please.”年輕的警察持著機關槍示意他搖下車窗。
他剛醒,動作有些遲緩,Renato看著那個年輕小夥子,將手摸索到抽屜,裡面只有一把槍。
“How old are you13?”他低語。
“What?”
“How old are you!”
“20!So what?”so what,年輕警察這樣說。
“……I am Renato Vallanzasca.”幾秒鐘的停頓,他的臉有一半隱藏在黑夜裡的陰影中。他笑了,我的嘴角也不自覺地跟著牽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