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電影:早餐俱樂部(The Breakfast Club)

電影"早餐俱樂部"(The Breakfast Club)
是我今天看的片子,最成功吸引我的部分,是在五人席地而坐之下的會談。拋出一個問題吧,解析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不這樣做?
我為什麼來到這裡,妳呢?
你會什麼?
我的父母?
我的失敗?
我從前閱讀朱少麟、馬森等人的書,就是被這一個接著一個的問題給迷惑住了。雖然是別人與自己對話,實際上卻像是自己與自己在進行著答辯。盡管推翻以前的答案吧。這樣青澀的話語,青澀纖細的身體從少年少女的口中講出來,就有一股油然而生的熟悉感。
不停地掙扎、自省,理性但痛苦地,將自己拖出"群體"的泥沼,認清自己的存在,知道了以後,就請走進去,更加堅定地活下去吧,享受生活帶給妳的,災難與疼痛,快樂與成就。

堅定地,但純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