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恰如其分的冷漠


許是從前我就慣於一人獨處,一直到了現在,還是沒有改變這個情況。只有在一個人的時候,我可以很安靜寧和地跟自己相處,怡然自得。
親人、友人,對我來說,不知道算是什麼樣的地位,除了最常陪伴我左右的母親,其他好像都不是那麼的重要,但是若是少了,就好像又顯得太寂寞。
對我來說,只要生活富足,其他的都好說。
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
只要用身體銘記這句話,就能免於受到嚴重的傷害,其他的是是非非在生命裡都只是過客,對自己愛惜,才會打從心底對生活有希望,對不重要的人冷漠,方能免於苦處煩惱。
生命中難免都有許許多多的小人物與大人物,你卻是難以區分,他們就如流水般匆匆流逝,又如雲霧般瞬息萬變。
要我說,沒有任何人,需得對另一個個體良善體貼,即使親人。
但是良善體貼,卻因真誠而益發顯得珍貴。
感恩每個我所遭遇過的人,無論美好或惡醜,都教付了點滴學習予我,最重要的,是那些對我方立場惡醜的人。
讓自己的心,保持在一個細水長流,有著不用太炙烈,也不致太寒冷的溫度吧。低低的恆溫,剛剛好。
恰如其分的冷漠,溫潤如玉的心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