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TNUA-方曲







與麥田捕手與方曲、水彩畫冊共度的美好草皮下午。

方曲帶了一塊美麗的布,說要在草皮上野餐,許是清晨剛落過雨露,草皮深處尚有些許濕氣。走過坑坑窪窪的隱藏低地,與刺痛屁股的乾草,我們終於在一塊恰好中和的高地上落坐。
視野遼闊。小時後我也曾經在這塊地上仰躺,看著山下的風景。
物是已人非,不過這份單純美好的悸動,和純淨的氣息,我希望能永久保存在我的心裡、身體裡、言行裡。

方曲撿拾著四處散落著白鷺鷥的鳥羽,我彷彿可以看到牠們搧拍著兩片潔白的翅落下,悠閒地用著鳥喙輕理著毛髮...。

去過美術館,我在一幅巨照前駐足好久,只因為被那光影所震懾,接著聯想,該如何表現它,用輕薄的水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