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生命角色-浦濂


一.浦濂
浦濂生長的地方,一個擁有小小疆界的國土,人口不多也不少,還有一條貫穿市中的河流。怎麼說呢,浦濂還擁有一盆全世界最美麗的草,他們都被稱為「西貝」。
浦濂天生就不和人群交好,但也不交惡。長者遞東西給他,他會雙手平舉收下,他知道做好自己的本分,不引人注意,浦濂沒有什麼可以擁有的,也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

這天晚上,浦濂來到街上,他緩步穿過路口,一輛飛也似的機車迎面而來,未裝消音器的車身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音。浦濂回過神急忙往後一躲,啪!卻一腳踩進了積雨的水坑。浦濂轉身繼續前行,大衣下襬隨著他的腳步微微地搖擺著,水漬在大衣的下角緩緩拓展,隨著主人一同融進了街燈兩三盞的夜色.........

望著燈紅酒綠的街道,浦濂只是張著褐色的瞳孔,面無表情地走著。偶而眉眼一動,洩漏了一絲陰鬱的情緒。

大家都知道剪刀遞給人的時候要握住刀刃,以免傷及旁人,那為何會不懂得要把尖利的一面隱藏起來呢?如何待人處事都是自己的選擇,也許你不能選擇別人如何待你,但你可以選擇如何對待別人。
多年前的浦濂是一個熱愛生活的人,愛生命,愛陌生人,愛世界上所有的事物,總而言之,是個心中充滿愛的人。
過了這些年,浦濂仍然是心中充滿愛,但和以往有所不同的是,他的愛已不再對外開放。
浦濂仍然是熾烈的愛著,但現在他只愛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