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思考在雨後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情。我在很小的時候就知道了這一點。
電視裡的惡魔和超人不過都是同一種生物,也是同一種人,所有的人都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場為自己謀求最大的利益而已,所以根本就沒有善,也沒有惡。
凡是醜陋的、畸形的、超乎尋常的、不被眾人所理解的,都是「惡」。這就是大眾的價值觀。人類在下意識裡總相信著非我族類,其心必異,「信任」到底存不存在人類之間呢?我們真正擁有「信任」嗎?但是凡事都有等級的,等級一的信任,與等級九的信任差在哪裡,就在於你內心深處的標準,連自己也不清楚不明了的標準。
「超人之所以受人尊敬是因為他忽視了自己的利益而未更多人謀求利益。」但妳可曾想過並不是所有時候命運都會站在你身邊……超人也會老會死,而且大家都忽略掉了一點:他並沒有非得坐那些事不可。但是有能力所以可以做到很多事情,有人告訴過我:「在什麼位子上就做什麼樣的事,清楚自己的本分並且順應環境而改變顏色,是生存的不二法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