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我看不見的光明 與暗黑



那幾年前看似粗糙的東西,在時間裡變得鮮亮而有氣味。
很多時候我不禁想要一次次想過,他到底是個怎樣的人,時間、世界、社會、結構,這些我認識不足的事情。
生活太過於真實,以至於你沒辦法去仔細思量,把那些問題釐清。還是不知何處時空裡出了什麼差錯,把錯的人送到了錯誤的地點。有些時候有些人認為,倒是不用太過於認真去細想,因為事情好像本該就如此,那些軌跡因已經發生而不必去思量。
我不去思量,但是你這個巨大的陰影,卻又悄無聲息地棲息在我身旁,驚鳴一聲。過去我心志薄弱,而今可不是如此,我不會允許你靠近我,操弄我一言一行。
但是語言如此脆弱,不堪一擊,真正的我是如何所想?

陰天傍晚,這個城市裡潮溼的,氣味。那時我隔著巨大車窗,每日在河堤看朝升的初陽,落暮的餘暉。於是,什麼事情都突然變得很巨大,又很渺小。

陰天傍晚,這座山坡與我同樣歲數的櫻花樹,你換了新的主人,我偷偷去看過妳一次,在這八年裡,居然在最後的第八年我才去看妳,好像就不認識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